人力部开年至今接到约850个裁员通知

约75%的公司准时在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后的五天内,向人力部呈报。(档案照片)
约75%的公司准时在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后的五天内,向人力部呈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开年以来,人力部共接到约850个裁员通知,其中约25%来自资讯与通信领域。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一(3月20日)书面答复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的询问时,透露上述数据。他说,约75%的公司准时在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后的五天内,向人力部呈报。

人力部在2017年1月实施“裁员强制通知”规定,要求在六个月之内裁退至少五名员工的雇主,在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的五天内,得向人力部呈报。这是为确保受影响的员工能及时得到援助。没有准时呈报的公司会接到警告信。

陈诗龙说,在迟呈报的公司中,约65%是在裁员行动进行前通知人力部。这让劳动力发展局和就业与技能培训中心,有机会向受影响员工伸出援手。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许多科技企业开始削减成本,因此引发新一波的裁员。多家大型科技企业都在同一时候宣布将在全球大幅度裁员,其中包括亚马逊、Meta、微软、谷歌等。

根据《2022年劳动市场报告》,本地去年下半年有890名资讯通信业员工被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