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不实指控 三司谕令拉维律师吊牌五年

拉维过去数次因专业行为不当而面对纪律处分。(档案照片)
拉维过去数次因专业行为不当而面对纪律处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一起走私毒品案而对总检察署与政府律师做出不实指控,拉维律师又一次被令吊牌,这次须停止执业长达五年。三司指拉维发表不实言论的做法,严重损害公众对法律专业的信心,同时反映他对本地主要法律机构毫不尊重。

在考虑不同因素包括拉维过往数次面对纪律处分,以及至今对自己的行为没有悔意后,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三司认为,这次仅以罚款来处罚拉维是不足够的,法庭必须以律师专业法令下所允许的最长吊牌期限来处罚拉维。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有约20年执业经验的拉维被总检察署向律师公会投诉他专业行为失当,经纪律检举聆讯后,拉维被裁定对政府律师做出不实指控,须接受处分,支付6000元罚金外加讼费。

拉维也被指在一项访问中不当地抹黑总检察署与主控官,但纪律审裁庭与高庭都先后裁定这项投诉不成立。律师公会对裁决不满,上诉至三司特别庭,三司在星期二(3月21日)发出书面裁决。

拉维过去数次因专业行为不当而面对纪律处分。他曾在2006年被吊销执业执照一年,以及在2016年被令两年内不准申请执业执照等;2017年,他躁郁症复发,上律师事务所闹事并攻击两名律师,被法庭谕令接受18个月的强制性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