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 北极星反恐演习首次举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摧毁新加坡经济,七名“恐怖分子”在裕廊岛上安装炸弹后试图逃逸,各机构迅速作出反应,联手围剿手持巴冷刀的袭击者,民防部队在同一时间内应对储油槽失火及氯气泄漏事件。

受冠病疫情影响,内政团队时隔五年,星期三(3月22日)在裕廊岛举行代号“北极星11号”(Exercise Northstar XI)的反恐演习。上述的炸弹袭击,是反恐演习的其中一个情境。

今年的演习模拟四个情境,分别为恐怖分子持刀袭击后试图从海路逃脱、氯气管道泄漏、大型储油槽失火,以及室内应对防护措施和疏散的场面。

李显龙总理到场视察演习后指出,本区域和中东等地的恐怖威胁仍然存在,国内不时也有一些人被误导而自我激进化。虽然当局都能在他们造成任何伤害前逮捕他们,但并非每次都这样幸运。

李总理说,恐怖袭击可能针对个人、设施、炼油厂或石油化工企业,后续引发的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必须认真对待这类的演习。

李显龙总理(中)到场视察演习后指出,本区域和中东等地的恐怖威胁仍然存在,国内不时也有一些人被误导而自我激进化,因此必须认真对待这类的演习。(白艳琳摄)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以及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也一同随行视察演习。

北极星演习自1997年起举行。今年的演习由新加坡民防部队主导,集结逾300名来自警察部队、武装部队、内政科技局、卫生部、裕廊集团和其他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参与,模拟如何应对恐怖袭击,以检验我国跨机构的紧急应变机制和协作能力。

占地约3000公顷的裕廊岛是全球最大的化学产品出口中心之一,岛上有100多家国内外化学品公司,迄今吸引总值超过500亿元的投资。

完整报道:李总理:难保每次都幸运躲过 民众应认真对待反恐和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