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买卖翡翠 至少十人被骗损失9.5万元

网络买卖玉石骗局,自今年1月以来,本地已有至少10人上当,损失至少9万5000元。(警方提供)
网络买卖玉石骗局,自今年1月以来,本地已有至少10人上当,损失至少9万5000元。(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TikTok出现买卖翡翠骗局,自今年1月以来,本地已有至少10人上当,损失至少9万5000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天(3月26日)发文告提醒公众,小心提防在TikTok直播买卖翡翠的网络诈骗。

在这类骗局中,骗子会假装在TikTok直播平台里卖翡翠,当受害者同意付款时,骗子会提供受害者一个当地或海外的账户号码让受害者付款。

一旦受害者付款后,骗子就会以转账未成功为由,继续欺骗受害者或者失联。

另外,骗子也会假装在TikTok直播平台里要求受害者“投资”翡翠原石,声称切割原石后,视玉石的品质决定投资的回报。

骗子会让有兴趣的投资者先把一笔钱存入他指定的一个账户内。接着,骗子会在TikTok直播平台内直播切割原石的过程,并承诺若是品质优质,会向受害者高价回购。

若是属于劣质的翡翠,将会把投资款项退还给受害者。

当受害者发现自己受骗时,已经无法联系上对方。

警方呼吁公众,如果有任何与这类罪行相关的情报,或者怀疑自己遇上骗子,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