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星期一早盘上涨近1%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美银行业发生危机,政策决策者试图安抚市场情绪,强调存在银行的储蓄依然安全,投资者的担忧暂时得到缓解。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一(3月27日)截至午休时上涨31.72点或0.99%,报3244.36点。

截至11时50分,亚太股市涨跌不一。除了日本和悉尼上涨0.31%和0.27%,其余亚太股市都下滑。香港、上海、韩国、台湾和深圳的跌幅介于0.03%至1.48%。

海指成份股方面,26只上扬,两只持平,两只下滑。领涨的是新翔集团(SATS)和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分别上涨3.13%和2.49%,报2.64元和2.06元。

下跌的包括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building)和DFI零售集团(DFIRG),分别下滑0.81%和0.35%,报1.23元和2.86元。

硅谷银行倒闭后,决策者发表谈话试图安抚市场情绪。美国总统拜登上星期五(24日)在渥太华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地区银行的状况良好,人们的储蓄安全,没有迹象显示即将发生危机。

他保证,若发现银行业实际上比目前更加不稳定,政府将通过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拥有的权力,为超过25万美元的存款提供保障。

彭博社报道引述瑞士银行财富管理环球投资主管哈菲尔(Mark Haefele)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后实行的条例,加上过去几个星期政策决策者的反应,意味着近期金融领域的动荡局势不太可能演变成类似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不过,哈菲尔也说,市场信心依然脆弱,料持续波动,决策者或许还要进一步确保投资者对全球金融体系保持信心。“尽管如此,即便全球央行放松加息步伐,金融状况预计进一步紧缩,增加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