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小鸡住进迷你组屋?

丹戎巴葛的迷你建筑被网民误认为是为小鸡设计的住所,实则是本地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陈来福摄)
丹戎巴葛的迷你建筑被网民误认为是为小鸡设计的住所,实则是本地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丹戎巴葛出现专供小鸡居住的迷你组屋?原来这是本地艺术家的展览作品。

近日有网民在TikTok平台上传视频,视频中出现三座不同样式、接近两米高的迷你建筑,建筑内还放置着一些小鸡模型,网民幽默配文称“小鸡也住上了预购组屋?”这段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至今累积逾22万点击量。不少网民信以为真,以为迷你建筑是为附近小鸡设计的住所。

这些迷你建筑设置于艾弗顿园(Everton Park)第2座组屋前的草坪上。

根据现场告示牌介绍,这是本地艺术家Divaagar创作的艺术作品,他模仿周围组屋区建筑风格创作了三座迷你建筑,并假想小鸡作为住户,设计了这个作品。这是新加坡美术馆在丹戎巴葛设立的公共艺术步道的七件作品之一,步道将于4月正式启动。

黄姓摊主(65岁)受访时说,迷你建筑在2月底建成,或许是因为附近组屋区本身就有不少野鸡,激发了创作者的灵感,自作品设立以来,就吸引不少公众驻足观看。

王利民(45岁,送货司机)星期三(3月29日)才知道这些迷你建筑的存在。他说:“因为有小鸡模型放在建筑内,远远望去,真的很像有小鸡生活在建筑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