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批 卫科局起获总值逾220万元电子烟及配件

卫科局在3月29日起获了超过8万5000个电子烟和相关配件,五名年龄介于20至33岁的跑腿当场被扣押,目前正协助当局调查此。(卫生科学局提供)
卫科局在3月29日起获了超过8万5000个电子烟和相关配件,五名年龄介于20至33岁的跑腿当场被扣押,目前正协助当局调查此。(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局在万礼的一个仓库,起获本地迄今最大批的电子烟和相关配备,超过8万5000个,黑市价超过220万元,并一举切断其供应链。

根据新加坡警察部队和卫生科学局星期一(4月3日)发表的联合文告,警方在上星期二(3月28日)晚上接获报案,指三巴旺一带蒙特利连路(Montreal Link)第592座组屋的多层停车场内,有团伙正在进行电子烟非法交易。查案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货车司机涉嫌将装有电子烟的包裹,分发给五名被指送货的人员。涉案的六人当场被警方扣押,他们的年龄介于22至27岁。

其中,27岁男司机和一名26岁男子因涉嫌鲁莽或疏忽行为,被警方逮捕。男司机也被指使用刑事暴力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其余四人则协助警方调查。

卫科局根据线索,在3月29日到位于万礼的仓库进行监视,发现有不少跑腿到仓库取得电子烟。在随后的突击行动中,卫科局起获了超过8万5000个电子烟和相关配件,五名年龄介于20至33岁的跑腿当场被扣押,目前正协助当局调查。

这次的执法行动历时超过72小时,成功切断非法电子烟的供应链。这也是卫科局迄今查获的最大一批电子烟案件,远超2021年起获黑市价逾220万元的电子烟及其配件。

根据早前报道,卫科局在2021年10月11日的电子烟突击行动中,于文礼的一个仓库内起获了1万零57个电子烟、4万8822个烟弹及187个电子烟油。这些物品在黑市总值约226万元。

根据当局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仓库内的铁架子整齐地摆放着许多五颜六色的盒子,周围还堆放各类纸箱,相信都是电子烟和配件。里头还有一张桌子和电脑,疑似是办公区。

当局在位于万礼的仓库里起获超过黑市价值220万元的电子烟及其配件。(卫生科学局提供)

根据烟草法令,我国禁止进口、分销、销售烟草制品,包括水烟、无烟烟草、嚼烟、电子烟和其配件。

一旦罪成,初犯者可面对1万元罚款,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面对2万元罚款,监禁12个月或两者兼施。

卫生科学局强调,购买、使用和拥有电子烟也都是被禁止的,有关在新加坡被禁的烟草产品信息可以到卫生科学局的网站浏览,更多有关电子烟危害的详细资料,可以在保健资讯网(HealthHub)查找。

公众若有任何关于非法进口、分销、销售电子烟的情报,可拨打卫生科学局香烟管制部门(Tobacco Regulation Branch)的热线66842036或6684203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