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公众认为公共场所更清洁 食肆和公厕清洁满意度下滑

92%的受访公众对近期到访过的公共空间清洁度感到满意,但对食肆清洁度的满意度则下滑超过两个百分点至82.7%。(梁麒麟摄)
92%的受访公众对近期到访过的公共空间清洁度感到满意,但对食肆清洁度的满意度则下滑超过两个百分点至82.7%。(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将近一半的本地公众认为,我国的公共场所比一年前更加清洁。不过,他们对食肆卫生的满意度下滑,其中咖啡店表现最差,满意度滑落超过五个百分点。这些地方的公厕清洁满意度,则下滑八个百分点。

由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学教授郑宝莲,以及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室主管兼首席研究员马修博士领导,并获永续发展与环境部资助的第五次“公共环境清洁满意度调查”在去年7月至10月进行,共有2020名本地居民参与。

星期一(4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92%的受访公众对近期到访过的公共空间清洁度感到满意,与前一年持平。另外,约49%认为这些空间与一年前相比更清洁,46%则认为没有不同,只有5%认为比之前更脏。

整体而言,公众依旧对交通和休闲场所的清洁水平较满意,对食肆清洁度的满意度则下滑超过两个百分点至82.7%。其中,咖啡店和小贩中心的满意度分别只有76%和78%。

公厕方面,受访者的满意度下滑一个百分点至81%。咖啡店公厕表现最差,从2021年的61%下滑至53%;小贩中心的满意度则从68%下滑至63%。

调查也发现,自从政府强制规定小贩中心食客须归还托盘后,95%受访者会这么做,比前一年高出46%。93%支持政府的这项规定,另有84%认为应该由食客负责归还托盘,而不是依赖清洁工,比2021年的58%高出26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