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排名全球智能城市第七名

调查将“智能城市”定义为能在政策和日常生活中,有效采用科技的城市。(何炳耀摄)
调查将“智能城市”定义为能在政策和日常生活中,有效采用科技的城市。(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新出炉的智能城市调查显示,新加坡人普遍认为生活因科技而提升,其中最满意网络连接的速度和稳定。整体而言,新加坡在141个城市中排名第七,在亚洲城市中则位居榜首。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星期二(4月4日)公布新“智能城市指数”(Smart City Index)调查。调查将“智能城市”定义为能在政策和日常生活中,有效采用科技的城市,不仅为居民带来许多益处,还减少城市化带来的弊端。

结果显示,新加坡人最满意我国网络的速度和稳定度,也会善用互联网购票和预约看诊等。满意度较低的方面包括共享脚踏车对缓解交通拥挤的作用,以及人们通过互联网参与治理的程度。

新加坡人最重视的五大课题分别为确保负担得起的住房价格、有意义的工作、失业率、医疗服务和环保回收。

调查研究人员是针对健康与安全、流动性、活动、就业与教育机会和治理五大方面,向全球141个城市的约2万人收集对所在城市的基础建设和科技应用的看法,并结合数据做出最终排名。

瑞士苏黎世、挪威首都奥斯陆和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分别排在前三名,新加坡连续第三年位居第七,是亚洲城市排名最高的。其他上榜的亚洲城市包括韩国首尔、中国北京和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