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撞伤人车长不认罪 医生供证:过路少妇左脚截肢

女路人过马路时,被巴士撞倒 。(互联网)
女路人过马路时,被巴士撞倒 。(互联网)

字体大小:

转弯时撞倒33岁少妇,巴士车长不认罪,医生星期二(4月4日)供证指少妇伤势严重保不住左腿,两次动手术截肢,住院四个月。 

这起车祸发生在2021年1月19日早上11时59分,地点在巴西立1通道与巴西立2通道的交界处。

被告陈培坤。(海峡时报)

被告陈培坤(61岁,译音)事发时是名巴士车长,他面对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指他从巴西立2通道右转驶入巴西立1通道的时候,撞倒一名正在过马路的33岁少妇,导致后者重伤。

控状指被告前方交通灯虽然显示绿色,但没有绿色右转箭头。

被告不认罪,案件星期二早上开审。控方传召一名负责为少妇复健的医生供证。

这名医生是樟宜综合医院的高级顾问医生,他在供证时说,少妇伤势严重,额头割伤,左脚皮肤撕脱(degloving),双腿以及脊椎骨折。

医生也说,院方医疗队伍在为少妇动手术时,尽量挽救她的左大腿,先在她左膝盖以下部位动截肢手术。不过他们后来发现她的左脚出现供血不足的状况,结果必须再次动手术,为少妇膝盖以上部位截肢。

庭上揭露,少妇从2021年1月19日住院至6月4日。

医生透露,少妇左脚需装上义肢,她除了身体终身残疾,也有精神创伤。

施工围栏+货车经过 专家:或导致被告没看到少妇

闭路电视以及行车记录器画面显示,案发现场有施工用的围栏,少妇过马路时,刚好有一辆货车经过。

卫生科学局一名意外重组专家星期二早上供证,她根据安装在马路上以及巴士上的闭路电视画面,还有意外现场照以及绘图,去推断被告案发时是否看得见少妇,是否有障碍物遮挡被告视线。

根据专家推断,被告往前方路段看的时间约0.5至0.8秒,加上案发现场有施工用的围栏,而且少妇过马路时,刚好有一辆货车经过,这些因素有可能导致被告没注意到少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