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已有712家CHAS全科诊所加入健康SG

卫生部近日举行的对话会吸引超过600名全科医生参与,卫生部长王乙康(中)在会上收集全科医生的反馈,卫生部也对计划做出相应调整。(取自王乙康脸书)
卫生部近日举行的对话会吸引超过600名全科医生参与,卫生部长王乙康(中)在会上收集全科医生的反馈,卫生部也对计划做出相应调整。(取自王乙康脸书)

字体大小:

卫生部今年3月开始招募全科医生加入健康SG计划,至今1200家加入社保援助计划(CHAS)的全科诊所中,已有712家加入健康SG。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三(4月5日)在脸书贴文透露上述数据。他指出,加入健康SG计划的全科诊所包括来自莱佛士医疗集团和康威医疗集团(Healthway)等主要医疗集团的诊所,以及Class PCN和 Frontier PCN等大型基层医疗护理网络计划(Primary Care Networks,简称PCN)的多数诊所。

王乙康说,卫生部积极支持全科诊所加入计划和担任新角色,包括拨款让诊所提升电脑系统、让诊所患复杂慢性疾病的病患能选择购买受津贴的综合诊疗所药物,以及为医生在健康SG计划下照料的居民每年支付服务费。

卫生部自去年11月起,通过实体和网络对话会收集全科医生的反馈。近日举行的对话会吸引了超过600名全科医生参与。卫生部在会上收集反馈,并对计划做出相应调整。

王乙康也代表卫生部感谢全科医生对健康SG计划的支持,并希望有更多医生在计划于今年7月推出之前加入。

卫生部早前宣布,40岁及以上慢性疾病患者若定期到全科诊所复诊,医生也加入了健康SG计划,可预先在5月报名参加健康SG。其他60岁及以上的公众则可从7月起,向家庭医生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