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敲门无回应 大巴窑组屋独居老妇化为白骨

案件发生在大巴窑7巷第15座组屋的一间租赁单位。(陈渊庄摄)
案件发生在大巴窑7巷第15座组屋的一间租赁单位。(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租赁组屋住户迟迟没付租金,建屋局人员上门八次无人回应,两年后撬开门收回单位,却在客厅发现一堆白骨。

这堆白骨相信是独自住在单位内的73岁妇女郑亚银。验尸庭星期四(4月6日)针对死因展开研讯。

案件发生在大巴窑7巷第15座组屋的一间租赁单位。警方调查人员供证时说,郑亚银原本与哥哥郑秉发同住,郑秉发2016年搬入疗养院后,郑亚银便开始一个人住。

邻居只知事发单位住了一名妇女,但从来不知她的身份。根据建屋发展局的记录,单位最后一次在2020年3月缴付租金,至于是谁付的钱则没有记录。

2020年至2022年,建屋局因没收到租金而八次派人上门,但单位一直无人回应。2022年6月16日,建屋局决定派人收回单位。

建屋局人员上门后,发现单位外堆满旧传单,大门深锁。承包商撬开大门后,就看到客厅有一堆白骨。

法医无法确认确切死因。

调查显示,死者有一兄一弟(包括郑秉发),但两人都已去世。调查人员从郑秉发曾使用的氧气罩取得脱氧核糖核酸样本,与白骨对比后证实两者有兄妹关系。然而,有脱氧核糖核酸样本并非直接从郑秉发身上取得,因此不足以断定白骨的身份。

事发单位没有破门而入的迹象,郑亚银也没有其他的亲戚。警方排除他杀的可能。

虽然无法确切证实死者的身份,验尸官纳科达(Adam Nakhoda)指白骨极可能是郑亚银。然而,因为死因不明,他最终将案件判为悬案。(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