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下半年为新发电厂征求提案 

为确保发电能力充足,能源局将采取中央统筹招标的方式,引导新发电厂的投资。(白艳琳摄)
为确保发电能力充足,能源局将采取中央统筹招标的方式,引导新发电厂的投资。(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能源市场管理局将在今年下半年,为新的发电厂征求发展方案计划书。

能源局星期一(4月10日)发文告说,根据他们的初步预估,我国高峰电力需求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介于4%至6%。到2028年,需求将达10.1千兆瓦至11.7千兆瓦。到时,我国需要额外的发电厂以应付需求。

这是继贸工部去年10月宣布系列保障措施,强化我国能源体系后,能源局首次为新的发电厂征求发展方案计划书。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其中,为确保发电能力充足,能源局将采取中央统筹招标的方式,引导新发电厂的投资。当局将预估未来的电力需求,提前招标建造、拥有和经营新发电厂。若私人界的投资意愿不足,或提案不适合,当局将负责承建新厂。

能源局正就拟议的中央统筹招标方式征集公众和业界反馈。预知更多详情,可浏览能源局网站民情联系组网站。咨询活动即日起展开,5月8日下午5时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