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施政方针附录】用科技提供更迅速有效领事服务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强调,外交部将继续努力让新加坡人了解我国的外交政策原则,争取人们的理解、信任与支持。(档案照片)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强调,外交部将继续努力让新加坡人了解我国的外交政策原则,争取人们的理解、信任与支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随着全球冠病疫情旅游限制放宽,外交部预计会有更多新加坡人出国,他们对领事服务的需求也会增加。当局将借助科技的力量,部署新一批接受过培训的专业应急反应人员,为新加坡人提供全天候更迅速有效的领事协助。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在外交部的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指出,外交部的使命包括维护新加坡主权、推进国家利益,以及为新加坡人提供领事服务。就算是这个世界变得更复杂和危险,外交部的使命也保持不变。

他也说:“俄罗斯入侵其邻国乌克兰是一记警钟,提醒我们绝对不能将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视为理所当然。”

维文指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多边秩序多年来支撑着全球的和平与繁荣,但它现在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人们在走出冠病疫情危机的当儿,也看到了安全、经济、公共卫生、气候、科技和社会政治领域多重相叠与关联的危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超级大国竞争继续加剧,也使得事故发生和地缘政治误判的风险越来越大。

他强调,我国的外交政策必须继续以人民充分理解和支持的长期国家利益为指导。外交部将继续努力让新加坡人了解我国的外交政策原则,以及长远国家的利益和弱点,争取人们的理解、信任与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