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按兵不动 不加快新元升值步伐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决定按兵不动,不加快新元升值步伐(王彦燕摄)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决定按兵不动,不加快新元升值步伐(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我国今年经济增长预计将低于趋势水平,虽然通货膨胀依旧偏高,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过去五次收紧货币政策已经抑制了价格增长趋势。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星期五(4月14日)发布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声明,决定按兵不动,不进一步收紧新元汇率。

声明说,进口通胀估计将于今年底转为负值,核心通胀率将大幅放缓。金管局评估了目前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的升值路径,认为足够紧缩,且适合确保中期价格稳定。

金管局因而将维持新元汇率政策区间的现行升值水平,汇率可波动范围的宽度和中间轴也维持不变。

金管局说,此政策立场将继续降低进口通胀,并有助于抑制国内物价压力。

金管局表示,在通胀和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将继续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保持警惕。

就今年整体而言,金管局预测核心通胀率平均为3.5%至4.5%,整体通胀率较高,为5.5%至6.5%,这反映了拥车证供应吃紧以及住宿费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