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偷窃案审讯提供假资料 廖启龙判监两周

廖启龙被控在女佣莉雅妮偷窃案的法庭审讯提供假资料,以及对警员撒谎,他被判入狱两周。(海峡时报)
廖启龙被控在女佣莉雅妮偷窃案的法庭审讯提供假资料,以及对警员撒谎,他被判入狱两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在女佣莉雅妮的法庭审讯提供假资料,并对警员撒谎,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的儿子廖启龙被判坐牢两周。

现年45岁的廖启龙原本面对的罪名包括在审讯中作伪证,但控方后来改以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罪提控他。

廖启龙是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的儿子,他在2023年3月30日承认一项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的罪名,另一项对警员撒谎的罪名则交由张荣光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件星期五(4月14日)在国家法院过堂,廖启龙被判坐牢两周。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在廖家打工约九年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莉雅妮(Parti Liyani,48岁),2017年被控偷窃廖家总值3万4600元的财物,其中包括120件、每件价值150元的衣物。

莉雅妮原本被判罪成和坐牢26个月,但她于2020年9月向高庭上诉得直,洗脱偷窃罪名。

偷窃案于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进行审讯。廖启龙在2018年7月17日以控方证人身份出庭供证,被辩方律师盘问的过程中,他数次坚称其中一件淡黄色有领T恤,以及一件红色女装衬衫是他的衣服,但他其实清楚知道这并不属实。

廖启龙被盘问时也称不记得何时拥有或穿这些衣服。当辩方律师问他是否同意这两件衣物是女装时,廖启龙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