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平台费5月5日起上调至七角钱

Grab指出,将平台费用上调到七角钱,是为了同其他私召车业者收取的平台费用一致。(档案照片)
Grab指出,将平台费用上调到七角钱,是为了同其他私召车业者收取的平台费用一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从5月5日起,私召车业者Grab向乘客征收的平台费用将从目前的三角钱上调到七角钱。

Grab星期五(4月14日)在发给用户的电邮中提到上述调整,并指这有助支持公司的开发工作,继续优化应用的功能。Grab的所有车辆电召服务,包括JustGrab、GrabHitch和Standard Taxi都会受影响。

Grab也提到,将平台费用(platform fee)上调到七角钱,是为了同其他私召车业者收取的平台费用一致。

私召车业者Gojek的平台费用是七角钱;TADA向18元及以下的车资征收约六角钱的平台费用,18元以上的车资则收约八角钱;Ryde的平台费是三角钱。

在应对司机短缺方面,Grab说除了招募更多司机加入,也在应用推出一些新功能,提高司机的效率。例如,司机可利用“热点导航”,留意哪些地方的乘客需求较高。

“当更多司机进入这些地区,车资飙涨幅度就不会那么显著,也希望乘客能更快地找到司机。试验结果较乐观,这对任何一方都是个赢面。”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年3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的开支预算时说,虽然点对点载客服务的需求回升,但每月的活跃司机从疫前的6万9000名,减至去年第四季的大约5万5000名。司机人数减少,乘客除了要支付更高的车资,等候时间也更长,尤其是在晚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