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注册油轮寻获 20船员安全无恙

新加坡注册油轮“成功九”(SUCCESS 9)已寻获,20名船员证实安全无恙。(取自海事局脸书)
新加坡注册油轮“成功九”(SUCCESS 9)已寻获,20名船员证实安全无恙。(取自海事局脸书)

字体大小:

六天前疑遭海盗登船的新加坡注册油轮“成功九”(SUCCESS 9),星期六(4月15日)已寻获,包括一名新加坡国籍的所有20名船员证实安全无恙,油轮也已安全抵达科特迪瓦阿比让(Abidjan)港口。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星期天凌晨(4月16日)发表文告说,当局通过新加坡海军资信汇合中心(IFC)和蒙罗维亚(Monrovia)区域海事救援协调中心(MRCC),不断与船主和跨国机构协调,搜寻油槽船。

海事局于星期六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接获最新消息,得知“成功九”确定位置为西非国家科特迪瓦(Côte d’Ivoire)的阿比让(Abidjan)海岸附近。

根据文告,名为MONJASA SPRINTER的商船早前经过时,接获“成功九”的求救信号。商船船长随后向所属的公司保安员报告后者的位置。

公司保安员因此向新加坡海事局提供最新消息,海事局立即通知IFC和MRCC。科特迪瓦后来派遣海军巡逻舰前往查看,确认后登上油轮。

包括新加坡船员的所有船员都安全且健康,“成功九”也安全抵达阿比让港。

海事局吁请所有新加坡注册的船舶在该海域运行时,必须谨慎行事和采取西非的最佳管理措施指南,以降低海盗相关威胁。

当局也建议船务公司应按照国际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准则(ISPS),定期审查自己的船舶安全评估和计划,并且向地方当局报告所有海盗活动,包括真实和未遂的袭击,以及目击可疑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