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唯一BMX脚踏车游乐赛场将落户蔡厝港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右二,灰衣)星期天(4月16日)出席了在立达高级特别学校举办的Brickland Cares家庭嘉年华。(陈渊庄摄)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右二,灰衣)星期天(4月16日)出席了在立达高级特别学校举办的Brickland Cares家庭嘉年华。(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我国唯一一个小轮车(BMX)越野脚踏车赛道和训练道,确定落户蔡厝港集选区的碧林分区。毗邻的还有新的综合体育设施,包括多用途球场、有盖篮球场、健身角落和儿童游乐场。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天(4月16日)在碧林基层组织顾问黄文鸿的陪同下,出席在立达高级特别学校(APSN Delta Senior School)举办的Brickland Cares家庭嘉年华,为计划揭幕。

在邻里体育计划(Sports-in-Precinct)下,蔡厝港7道第810A座组屋对面的空地将在今年下半年动土,兴建多用途球场、有盖篮球场、健身角落和儿童游乐场,预计2025年竣工。

针对为何要兴建综合体育设施,黄文鸿受访时说,由于碧林是蔡厝港集选区的新分区,区内目前没有购物中心或民众俱乐部这样的聚点,因此想通过兴建一个体育设施,将不同年龄和种族的居民聚在一起。

蔡厝港7道第810A座组屋对面的空地将兴建综合体育设施,预计2025年竣工。(陈渊庄摄)

碧林基层组织和新加坡脚踏车联合会也将在综合体育设施旁,兴建碧林脚踏车游乐赛场和BMX训练学院,预计2024年下半年竣工。

脚踏车游乐赛场名为“The Bricks”,将有一个BMX赛道和全长350公尺的波浪形训练道(pump tracks)。

新加坡脚踏车联合会会长邢祥进受访时说,他们原本在新加坡赛马场有训练场地,但去年6月租约到期后得另外寻找场地,黄文鸿当时提议或许他们可以落户碧林。

邢祥进说,目前,学员要使用BMX赛道,得趁学校假期到马来西亚柔佛训练,相当不方便,他们因此非常高兴能觅得新家。他也说,希望在脚踏车游乐赛场建成后,与附近学校合作,鼓励更多年轻人来使用赛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