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居民预期整体通胀率 未来一年回升至4.6%

本地居民预计未来一年核心通胀从去年底的3.8%升至4.8%,与整体通胀预期的趋势一致。(卓祾祎摄)
本地居民预计未来一年核心通胀从去年底的3.8%升至4.8%,与整体通胀预期的趋势一致。(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由于收紧货币政策和地缘政治动荡的压力,加上疫情恢复后需求的上涨和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本地居民今年首季预计我国未来一年的整体通货膨胀将会回升至4.6%,上一季预期为3.8%。

星展集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沈基文金融经济学研究所(SKBI)合作编制的新加坡通胀预测指数(SInDEx)显示,若不包括住宿和私人交通,本地居民预计未来一年核心通胀从去年底的3.8%升至4.8%,与整体通胀预期的趋势一致。

受访者认为通胀回升的主要原因包括全球了主要经济体央行上调利率(36%)、疫情限制放缓导致的需求上升(27%)、俄乌冲突导致的地缘政治不确定(23%)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11%)。

这项调查访问了约500人,反映了本地家庭对未来一年整体通胀率的预测。3月的调查采取更前瞻的方法,以分析全球经济走势对我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