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平价从马国迪沙鲁引进活虾卖半价

字体大小:

为确保来临开斋节期间海鲜供应充足,职总平价超市从马来西亚引进3000公斤活老虎虾,并会在接下来三天以比市价低近一半的价格售卖。

职总平价集团星期二(4月18日)发文告说,从马国水产业者合水产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3000公斤活老虎虾,将于星期三(19日)至星期五(21日)在位于勿洛北1街第212座、兀兰民事中心和义顺环路第849座的三家职总超市售卖。

这批老虎虾的售价为每公斤19元9角,每名顾客最多可买五公斤,先到先得。根据集团的市场价格评估,目前活虾的市价为每公斤39元9角。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二在职总平价的安排下,走访了合水产贸易位于马国迪沙鲁的虾养殖场。

老虎虾适合饲养在介于25至30摄氏度的水温下,养殖场员工会在早上7时至8时,水温适当时进入虾池捕捞。(叶振忠摄)

合水产贸易高级经理胡桂茂受访时说,为了确保老虎虾的新鲜度,打捞只能由人工进行,不能以机器替代。

养殖场员工会在早上7时至8时带着渔网进入养殖池,将捕捞的虾依次装进篮子。每个篮子只能装20至25公斤的虾,以免过于拥挤。

员工把每个篮子中装满的20至25公斤虾子,倒入装置在罗厘的水池箱。(叶振忠摄)

之后,员工再将桶里的活虾依次倒入罗厘的水池箱。一辆罗厘设有10至12个水池箱,各可容纳100至120公斤的虾。

水池箱的水温设置在17至18摄氏度,水池箱装满虾后,罗厘会从养殖场直接运往我国,以确保老虎虾抵达我国时仍是活着的,运输路程约三个小时。

老虎虾的养殖时间为约四个月,一只老虎虾的重量可达40克。(叶振忠摄)

合水产贸易使用益生菌养老虎虾,每批老虎虾的养殖时间约四个月,一个养殖场每年可生产约150至200公吨的老虎虾和南美白对虾。 

职总平价在文告中指出,去年开斋节前的一个月里,冰鲜虾和冷冻虾的销量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两成。

集团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如果这次消费者的反应良好,我们将考虑在佳节期间再次引入这些活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