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盗用父驾照租车80次 还让无照友人开车

被告偷用父亲的驾照与身份证租车。(档案示意图)
被告偷用父亲的驾照与身份证租车。(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无驾照的22岁青年为了贪方便,在父亲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他的身份证及驾照租车80次,还让19岁的无驾照朋友开车,结果在一次临检时被揭发。

22岁的陈家俊面对8项控状,包括欺骗、无驾照驾驶、公共滋扰等罪行。他星期二(4月18日)承认其中三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调查揭露,没有驾照的被告于2020年10月看见父亲把驾照和身份证放在家中,就趁没有人发现时拍照,再用这些照片去申请共享汽车业者Shariot的账号。

被告在2021年内80次租用车子,在接受调查时称是为了方便,能开车去找朋友买食物等。

2021年11月29日,被告再次租车,从榜鹅开车到金文泰和朋友刘金海(19岁)会面。

接着,他让同样没有驾照的刘金海开车,结果在金文泰2道遇上路障,被交警拦下后,才揭发两人无驾照驾驶的行为。

主控官说,被告没有驾照,却骗共享汽车公司,让公司以为是他的父亲租车,而且不只一次,而是80次。

另外,被告遭交警拦下的当天,也开了很长的路程,一路从榜鹅路开上淡滨尼快速公路(TPE),再到中央快速公路(CTE)以及亚逸拉惹快速公路(AYE),最终才抵达金文泰。

主控官建议法官判他坐牢10到12周和罚款,并且在24个月内不得考取任何驾照。

法官最终判他坐牢10周,罚款1000元,以及24个月内不得考取任何驾照。(人名音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