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李总理:中西方对两岸关系意见分歧让人担忧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在香港、新疆和西藏课题上存在分歧,但是最危险的潜在冲突暴发点是在台湾问题上。李显龙总理说,新加坡和中国大陆是好朋友,和台湾也是老朋友。新加坡严格奉行我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持续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但中西方对台湾问题的看法分歧让人担忧。

李总理星期三(4月19日)在国会参加政府施政方针和各部门附录辩论时指出,中国大陆将台湾视为最重要的课题,“一个中国原则”是北京最红的一道红线。

他说,虽然西方大多数国家都正式采纳“一个中国”政策,但有另一种说法在西方也越来越流行,这种看法认为两岸关系问题,是一个更宽泛的、民主对垒专制的意识形态问题。

李总理分析,目前台湾海峡形势紧张,各方不断有动作,回应彼此的动作。蔡英文博士在美国过境时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之后,中国大陆在台湾周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一篇报道,将这些演习描述为“对台岛及周边海域关键目标,实施模拟的联合精确打击”。

李总理警告,台海局势出现误判和意外的风险正在增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