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我国要更加繁荣 李总理:新加坡人要有进取心

新加坡不只要求新加坡人以个人的方式努力,也制定能够让国家生存的战略。(何家俊摄)
新加坡不只要求新加坡人以个人的方式努力,也制定能够让国家生存的战略。(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人必须自力更生,也要有进取心和企业精神,才能让我国在动荡的世界里更加繁荣,做到最好。

李显龙总理星期三(4月19日)在国会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说,这些向来是我国持有的态度。1968年,英国军队准备撤出新加坡,我国当时的失业率高达10%,也面临大规模失业和经济崩溃的可能性。

刚出任劳工部长的拉惹勒南当时在国会上说,要取得工业发展就必须不断努力,也要准备动用储蓄、敢于冒险和创新、对未来充满热忱,并且愿意作出迈向现代化所需的痛苦调整。最重要的是,全体人民必须做好准备延迟眼前的回报,来换取未来更高的收益。他当时强调:“如果我们不准备付出这个代价……就不会有或只能取得很小的经济发展。”

李总理说,新加坡人当时响应了拉惹勒南的号召,为国家建设尽心尽力,成功克服英国撤军等多场危机,造就了今天的新加坡。如今,我国又一次进入艰难时期,而拉惹勒南50多年前的号召,对我国来说仍是有效和重要的。

他说:“这个公式长期以来对我们行得通,下来也会继续如此。”

李总理指出,现代新加坡人并没有忘记这些基本原则。他在访问卢旺达期间碰到一些创业肯拼的年轻新加坡人,平时工作与年轻官员交流时,也能感受到他们具备的热忱和使命感。

另外,我国不只要求新加坡人以个人的方式努力,也制定能够让国家生存的战略。

李总理说,一些大国可以关闭自守,但我国是个小岛国,不能这么做。“我们的生存取决于是否能与世界做生意,为他人创造价值。我们的战略就是要加倍努力、保持开放以及与世界的联系,继续成为一个能发挥作用的国际城市和枢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