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辟谣 变种毒株XBB比德尔塔温和

卫生部敦促公众从可靠的信息源了解疫情有关的消息,或从卫生部网站查看相关资讯。(档案照片)
卫生部敦促公众从可靠的信息源了解疫情有关的消息,或从卫生部网站查看相关资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针对WhatsApp流传一则关于冠病变种毒株XBB的毒性和致死率更高的消息,卫生部在脸书发布贴文辟谣。

卫生部星期三(4月19日)晚上在脸书贴文说:“WhatsApp上流传的一条消息称,冠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的毒性是德尔塔的五倍,不仅难以检测,而且死亡率更高。这是不真实的。”

贴文指出,本地及国际的数据均显示,冠病变异毒株XBB比德尔塔毒株温和,并且所造成的死亡率没有更高。目前的冠病检测试剂可以检测到包括冠病变异毒株XBB在内的感染情况。

卫生部说:“现在本地社区出现的各种毒株,没有明确的主流毒株,也没有证据表明其中任何一种会导致更严重的病症。”

贴文指出,虽然本地目前正处于新一波的冠病感染高峰,但截至目前,加护病房的住院人数仍保持稳定且人数较少。过去一个月内,因感染冠病进入加护病房的病患在同个时候始终少于10人。

卫生部敦促公众从可靠的信息源了解疫情有关的消息,或从卫生部网站查看相关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