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净零金融行动计划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四(4月20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可持续绿色金融研究所的开幕仪式发表讲话。(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四(4月20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可持续绿色金融研究所的开幕仪式发表讲话。(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净零金融行动计划(Finance for Net Zero Action Plan),制定策略以促进融资来催化亚洲净零碳排放的转型,以及新加坡和区域的去碳活动。

金管局将额外拨出1500万元资金来增强和扩大现有可持续债券及贷款补助计划的范围,以支持转型债券和贷款,并将补助计划再延长5年至2028年底。

这项净零金融行动计划扩大金管局2019年推出的绿色金融行动计划的范围,纳入转型金融(transition finance),即推进发电、建筑和交通等领域逐步脱碳的投资、贷款、保险和相关服务。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四(4月20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可持续绿色金融研究所的开幕仪式上讲话时,做出上述宣布。

黄循财也是金管局副主席,他阐述了净零金融行动计划的四个主要目标,其中之一是促进金融创新和催化可靠的绿色和转型解决方案和市场。

他表示脱碳成本高昂。根据咨询机构麦肯锡的一项研究估计,到2050年,亚洲每年需要超过3万亿美元(4万亿新元)才能实现净零碳排放。“仅靠公共财政无法弥补巨大的资金缺口。我们需要加强公私伙伴关系,从公共和私人来源调动更多资金。”

他也强调,金融领域在净零转型中扮演关键角色,因为需要更多资金来扶持新绿色活动和转型活动,包括为发电、建筑和交通领域的脱碳提供融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