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黄玲玲:惹兰加由试点计划 提供课程培训心理健康急救技能

负责惹兰加由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透露,即将在选区内推出由援人协会主办的“成为援人计划” 。(gov.sg视频截图)
负责惹兰加由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透露,即将在选区内推出由援人协会主办的“成为援人计划” 。(gov.sg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面对高压和快速老龄化社会,有越来越多人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新加坡援人协会和国会议员合作,准备在惹兰加由区推出试点计划,通过线上课程和实体角色扮演工作坊,培训家长、学生、基层义工,具备心理健康急救技能,防止自杀不幸事件。 

负责惹兰加由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星期四(4月20日)下午在国会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透露,即将在选区内推出由援人协会主办的“成为援人计划” (Be a Samaritan (BAS) Programme)。

这项涵盖一小时线上课程及两小时角色扮演工作坊的计划,会有专人教导参与者掌握基本技能,在察觉有人面对精神困扰、有自杀念头或受到自杀影响时,如何即时反应。

黄玲玲援引新加坡援人协会的数据指出,2021年有378人自杀,平均每天有超过一人选择终结生命,而大部分人年龄介于10岁至29岁。 

“我们需要让更多的父母,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以在孩子和青少年经历超出正常水平的精神困扰时,帮助他们。”

她也建议,加强和加快对心理健康疾病的治疗和支持,包括让邻里诊所的家庭医生,成为心理健康护理第一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