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料有近3500名全球各地富豪移居新加坡

我国去年高净值人士增加2800人,达到24万零100人,在全球百万富翁人数最多的20个城市中,我国排名第五位。(关俊威摄)
我国去年高净值人士增加2800人,达到24万零100人,在全球百万富翁人数最多的20个城市中,我国排名第五位。(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我国今年预料将吸引近3500名净资产上百万元的富裕人士移居新加坡。虽然无法知道这些新移居人士会为新加坡带进多少财富,但他们每个人平均拥有至少600万美元(约800万新元)的可投资财富(Investable Wealth)。

伦敦投资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新世界财富研究主管阿莫尔斯(Andrew Amoils),在接受《联合早报》线上专访时透露上述数字。

阿莫尔斯说:“2023年预料会有3000名至3500名高净值人士(High-net-worth Individuals,简称HNWI),陆续移居到新加坡。而这些HNWI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的富裕人士。”

他说:“除了中国大陆和香港之外,其他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英国和菲律宾。”

Henley & Partners也发布了“2022年全球公民报告”。

根据该报告,我国去年HNWI增加2800人,达到24万零100人,在全球百万富翁人数最多的20个城市中,继续保持在第五位。

在20大最富裕城市排行榜中,美国占了其中的五个名次,纽约以34万名百万富翁摘得桂冠,另外四个美国城市包括:旧金山(第三位)、洛杉矶(第六位)、芝加哥(第11位)和休斯顿(第15位)。

虽然东京的HNWI在过去10年里减少了5%,但是该城市还是以29万零300名身价超过100万美元的HNWI位居第二;伦敦作为多年来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则以25万8000名居民名列第四位。

根据报告,大中华地区有三个城市挤入十大排名,即香港(第七位)、北京(第八位)和上海(第九位)。亚洲地区另一个富有的城市是韩国的首尔,排名第16位。

备注:我们《联合早报》4月21日曾引述研究员阿莫尔斯的报告,进行报道。记者当时根据报告数据,补充询问这家研究公司有关今年预计来新的高净值人士人数时,对方答复时说预计有3000到3500人移居(migration),我们的报道误写为吸引他们成为新加坡公民。这网络版本已做修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