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王瑞杰:我国须全力培养本地人才 把握机遇

双语能力和在多元种族环境成长的经历为本地年轻人带来优势。(李健玮摄)
双语能力和在多元种族环境成长的经历为本地年轻人带来优势。(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我国必须全力培养本地人才,协助每个人发挥潜能,把握机遇。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参与政府施政方针和各部门附录辩论时说,世界银行将我国列为支持孩子发挥潜能的最佳地方。这反映了我国所投入的资源,尤其是在教育方面,以支持不同的发展途径、技能和志向。我国也计划继续加强唯才是用制度。

我国通过教育体系,培养年轻人为未来变化做好准备,有信心地把握机遇。王瑞杰指出,其中一个方式是培养“亚洲通”(Asia-Capable),使学生有能力在亚洲这个日益壮大的广大市场建立联系。

双语能力和在多元种族环境成长的经历为本地年轻人带来优势。我国也为学生提供海外交流与实习机会,扩大学生的视野与培养开放态度。此外,培养年轻人善用科技的同时,发展创意、同理心等人工智能无法胜任的能力。

他说,通过奖学金等计划,我国支持年轻人追求兴趣,自信地投入职场。“但栽培人民的工作必须超越求学的时期。在一个更具颠覆性变化的世界,要取得成功需要持续的再培训。”

为此,政府将加强技能创前程运动,推动经济转型。这与企业栽培本地人才的工作相辅相成。他期待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为培养领袖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