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布兰森言论不尊重我国法官和司法制度

英国富豪布兰森再次因为批评我国判处毒贩死刑而与我国内政部交锋。(档案照片)
英国富豪布兰森再次因为批评我国判处毒贩死刑而与我国内政部交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男子贩毒判处死刑,英国富豪布兰森在男子临刑前,批评我国政府“可能将杀害一个无辜的人”。内政部反驳,法院花了超过三年彻底地研究这起案件,布兰森的指控“不尊重”我国的法官和司法制度。

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星期一(4月24日)撰文评论死囚坦加拉祖(Tangaraju Suppiah)的案件。46岁的坦加拉祖因为教唆他人把1017.9克的大麻运送给自己,在2018年被判死刑。

布兰森在文中称,这起案件在多个层面上让人感到震惊,包括坦加拉祖被捕时,根本不在这些毒品附近,法庭根据推论定了他的罪,并未排除所有合理怀疑。

内政部星期二(25日)回应说,这起案件由我国高庭审理。高庭是在审视了所有的证据,包括坦加拉祖的辩护后,判定案件无合理疑点(beyond a reasonable doubt)。最高法院上诉庭也在坦加拉祖上诉时维持原判。

“令人遗憾的是,布兰森先生为了要支持自己的立场,竟然自称比新加坡法院更了解案情。法院花了超过三年彻底和全面地研究这起案件,布兰森这是不尊重我国的法官和司法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