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全球政府效率排名中位居榜首

2023年钱德勒良好政府指数报告显示,新加坡在领导力和前瞻性、国家机构能力、金融管理和市场吸引力四个指标中名列第一。(档案照片)
2023年钱德勒良好政府指数报告显示,新加坡在领导力和前瞻性、国家机构能力、金融管理和市场吸引力四个指标中名列第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凭借优良的领导力和前瞻性、金融管理和市场吸引力,新加坡在一项全球政府效率排名中名列第一,比前一年上升两个位置。

由国际非营利组织钱德勒治理研究院(Chandler Institute of Governance)公布的2023年钱德勒良好政府指数,通过公开数据针对104个国家政府的能力和效率进行评估。这些国家占全球约九成的人口。

其中,新加坡在领导力和前瞻性、国家机构能力、金融管理和市场吸引力四个指标中位居榜首,在协助人民提升方面也取得第二的佳绩。

在法律和政策以及国际影响力和声誉两个指标中,我国分别排在第20名和第36名。

综合所有七个指标来看,新加坡今年在104个国家中位居榜首,也是唯一排名前十的亚洲国家。位居第二和第三的是瑞士和芬兰。

报告指出,新加坡对冠病疫情的反应值得赞赏,除了保障高疫苗接种率,使经济能加速开放,也比其他国家更好地从疫情中复苏,甚至超越疫前水平。

报告也说,新加坡的优良政府一直被视为国家成功的要素,其国家发展激发了大量的学术研究和分析,公共服务也被赞赏为训练有素、表现出色的政府在实践中的典范。

钱德勒治理研究院的总部设在新加坡,主要在培训、咨询和知识创造方面支持全球各地的政府和官员。这是研究院第三年发布钱德勒良好政府指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