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上医疗远程服务 船员可通过5G视讯看诊

第一通和富乐医疗合作,为旗下用户提供海上远程医疗服务,加强船员的安全健康保障。(档案示意图)
第一通和富乐医疗合作,为旗下用户提供海上远程医疗服务,加强船员的安全健康保障。(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货轮船船员若因生病或不慎受伤须就医,但身处我国外岛海域时资源短缺信号不好,该如何是好?第一通电信和富乐医疗推出新海上远程医疗服务,不仅能通过5G视频通讯看诊,还能使用无人机在三小时内把药物送到伤者所在地。

我国是全球最繁忙的海港之一,每天有超过1000艘货船进出我国海域。基于目前4G网络和海域覆盖率,不少船只的通讯信号不好,影响运作和安全等。

作为业务扩展策略的一部分,第一通(M1)电信近年开始向各行业者深入了解业内痛点,并通过整合网络连接和相关服务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商业解决方案。

第一通星期三(4月26日)宣布和富乐医疗(Fullerton Health)展开合作,为旗下用户提供海上远程医疗服务,加强船员的安全健康保障。在模拟示范中,受伤船员可用5G连线富乐的应用,就能和岸上的医生进行视频通讯,问诊后还能在三小时内从无人机接收所需药品,过程快速方便。

除了远程医疗服务,第一通也推出一系列5G独立网络智能服务,针对不同行业的健康、安全、运作和资产管理需求提供多个商业解决方案。

第一通近年大力开发我国南部海域的5G网络设施,接下来将在圣约翰岛、莱佛士灯塔等外岛设立更多电信基站。

随着业务扩展,第一通在2023年第一季的企业服务业务年比增加60%达1亿零7000万元,占总收入的3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