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新一轮降温措施 外国买家须支付ABSD从30%增至60%

从4月27日起,购买住宅房地产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调高三至30个百分点。(关俊威摄)
从4月27日起,购买住宅房地产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调高三至30个百分点。(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政府深夜宣布推出最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以促进可持续的房地产市场。

从星期四(4月27日)起,购买住宅房地产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调高三至30个百分点。其中外国买家须支付的ABSD调整幅度最大,一律从30%调高至60%。

购买第二套和第三套房地产的新加坡永久居民,分别从25%和30%,调高到30%和35%。购买第一套房地产的永久居民继续支付5%ABSD。

至于购买第二套和第三套房地产的新加坡公民,须支付的ABSD分别从17%和25%,调高到20%和30%。购买第一套房地产的新加坡公民则继续无须支付ABSD。

国家发展部、财政部,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星期三(26日)深夜发布联合文告说,为促进可持续的房地产市场,并优先考虑自住住宅需求,政府将进一步调高ABSD,以预先调控投资需求。 

根据市区重建局4月3日公布的最新预估数据显示,整体私宅价格连续第12个季度上扬,第一季整体私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3.2%,高于去年第四季的0.4%涨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