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陞:政府关注降温措施可能对组屋转售价造成的影响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早上针对新一轮的房地产降温措施,接受媒体访问。(萧紫薇摄)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早上针对新一轮的房地产降温措施,接受媒体访问。(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政府将密切关注额外买方印花税调涨可能对组屋转售价格造成的影响。

一些人担心政府再次调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会促使有意提升到私人房地产的组屋潜在买家打退堂鼓,不买私宅改而购买转售组屋,进而推高组屋转售价。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四(4月27日)早上针对新一轮的房地产降温措施,接受媒体访问。他说,影响组屋转售市场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包括ABSD在内的需求方面的因素,也还有私宅和组屋转售市场的供应。

政府通过售地计划来增加私宅的数目,建屋发展局于2021年至2025年也会建造多达10万个新的组屋单位,虽然冠病疫情影响了组屋工程的进度,但情况已经好转,工程已经重新赶上进度。

李智陞强调,由于私宅市场同组屋转售市场是有联动关系的,政府将密切关注房地产降温措施,以及包括利率环境在内的宏观经济环境因素,对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