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情绪佳 近三分之二雇主要请人

在经济出现更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人力部鼓励雇主和雇员,充分利用政府所推出的各项措施,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大环境。(档案照片)
在经济出现更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人力部鼓励雇主和雇员,充分利用政府所推出的各项措施,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大环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劳动市场情况稳步改善,企业整体招聘情绪乐观。未来三个月,有约三分之二的企业,要聘请更多员工。另外有将近四成企业,有意给员工加薪,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根据人力部向雇主做的调查,有高达64.8%的企业,计划在接下来雇用更多员工,但鉴于就业增速放缓,企业员工人数的增加幅度,可能会减少。

人力部星期五(4月28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劳动市场报告》预估数字。数据显示,和去年12月只有约四分之一的企业愿意加薪相比,今年3月有多达38.2%的企业,有意为员工提高工资。去年首季也出现类似的情况,这显示在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企业愿意加薪留人。

尽管如此,在全球经济放缓和更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中,企业可能会采取更加谨慎和具针对性的加薪方式。

人力部文告指出,全球经济逆风会导致新加坡经济放缓,拖累未来的劳动力需求,尤其是外向型行业。这意味着就业增长可能会放缓,而且各行业之间的增加幅度不均。

在经济出现更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人力部鼓励雇主和雇员,充分利用政府所推出的各项措施,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大环境。

“我们鼓励雇主投资在企业转型,以确保他们的企业继续保持竞争力,和员工有生产力。”

完整的2023年第一季《劳动市场报告》将在今年6月中旬出炉,届时人力部会披露更多数据,如职位空缺数量,劳动力流动率和被裁者的再就业率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