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我国天气不太可能达40摄氏度

国家环境局说,虽然最近几个星期天气炎热,但气温未破高温纪录。(何家俊摄)
国家环境局说,虽然最近几个星期天气炎热,但气温未破高温纪录。(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我国最近天气炎热,有短信传本地可能遭遇高温热浪,国家环境局回应指,未来几周的气温不太可能达到40摄氏度。

针对近期流传我国气温或达到40至50摄氏度的短信,国家环境局在脸书贴文说,虽然最近几个星期天气炎热,但气温未破高温纪录。我国的最高气温纪录是在1983年4月17日,当时的气温达37摄氏度。

4月和5月份通常是一年中较炎热的时期,今年4月多数日子的最高气温超过34摄氏度。截至4月27日,有17天的每日最高气温超过34摄氏度,其中八天的每日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或以上。最高气温是在4月14日记录的36.1摄氏度,地点是兀兰。

季候风交替的情况预计在接下来几周会持续,最高气温料在多数下午可达到34或35摄氏度。其中几天当云层较少时,每日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6摄氏度左右,但不太可能出现40摄氏度的高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