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激光雷达管理公园树木 未来可降低树倒风险

字体大小:

为加快园景业的数码化转型,国家公园局推出新的绿化管理模式,为园景业者提供数码科技资源,包括利用“数码分身”科技为全岛600万棵树进行扫描和管理,减少树倒的风险。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六(4月29日)出席“绿拇指2023”活动时,宣布新推出的绿化管理模式,通过利用科技加强公园和街景的管理。

当局自2021年起在碧山-宏茂桥公园试行运用多种科技,并根据经验结果打造升级版的中央管理系统MAVEN 2。业者可利用新的一站式系统及相关的高科技方案,进行园艺、设施、苗圃、访客管理和社区接洽事宜。

比如,系统可通过激光雷达记录每棵树的各方面数据,并描绘出立体模型。这能够帮助当局更快速准确地评估树干和树枝情况,在有需要时及时采取行动降低树倒的风险。

公园局将在今年进行招标,让园景业者利用新系统管理碧山-宏茂桥公园。当局计划未来把MAVEN 2管理系统推广至其他公园,让更多业者获得相关科技实践。

为帮助园景业者采用更多科技,公园局也推出750万元的园景与动物养殖业生产力补贴。业者可购买现成的科技方案,或根据业务所需定制方案,当局将提供高达50%的费用补贴。业者可从5月4日开始上网申请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