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绒加东小学德明政府中学 首夺华文大比拼冠军

第十届全国华文大比拼圆满落幕,丹绒加东小学和德明政府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冠军。(李冠卫摄)
第十届全国华文大比拼圆满落幕,丹绒加东小学和德明政府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冠军。(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细节决定成败,莱佛士女子中学因一撇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德明政府中学首次夺得全国华文大比拼中学组冠军。丹绒加东小学则凭借答对七道抢答题所奠定的优势,斩获小学组冠军。

全国华文大比拼今年进入第10年,并在疫情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中学组半决赛及中小学的决赛星期六(4月29日)在Bugis+商场举行,吸引超过800名公众现场观看。

中学组半决赛及中小学的决赛星期六(4月29日)在凯德集团Bugis+商场举行,现场共吸引超过800名公众现场观看。(白艳琳摄)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南洋女子中学校、莱佛士女子中学、德明政府中学和圣尼各拉女校挺进中学组决赛,决赛的比分也一度非常胶着。

在第二轮抢答环节过后,莱佛士女中带着五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的猜猜画画环节。来到最后一题,四支队伍都猜出了“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的谜底,但评审指出莱佛士女中和圣尼各拉女校未能写对“戒”字,因此不能得分。

最终德明政府中学凭借稳定的发挥反败为胜,获得冠军,莱佛士女中惜败取得亚军,南洋女中和圣尼各拉女校分列三四名。

在经过了上午的半决赛后,南洋女子中学校、莱佛士女子中学、德明政府中学和圣尼各拉女校挺进中学组决赛。(白艳琳摄)

小学组方面,丹绒加东小学在20道抢答题中答对了七道,成功领跑并最终斩获冠军。莱佛士女子小学、乐赛小学、南华小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和殿军。

 

丹绒加东小学在20道抢答题中成功答对其中七道,成功领跑并最终获得小学组冠军。图为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右)为获奖学生颁奖。(李冠卫摄)

全国华文大比拼由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子中学校联办,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联合呈献,并获得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讲华语运动、全国翻译委员会的支持和凯德集团Bugis+商场的支持。

公众可到zaobao.sg面簿早报校园、中学生数码双周刊《逗号》和小学生双周刊《大拇指》的脸书页面观看决赛的精彩回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