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财神庙“浴火重生” 重新开幕

三巴旺财神庙外,早上8时起便排起了长龙,众多善信等待进入庙内祈福。(卓祾祎摄)
三巴旺财神庙外,早上8时起便排起了长龙,众多善信等待进入庙内祈福。(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时隔三年,三巴旺财神庙遭遇大火重建后再次开幕,首日便吸引大批善信前往祈福。

位于海军部26号的三巴旺财神庙在星期日(4月30日)早上9时正式重新开幕,许多善信一早前来,8时左右庙外就排起了长龙。在场的善信也能在11时后免费享用午餐。

一些参拜的信徒在购买金礼祈福后,上楼摸高达9.44米的财神像。(卓祾祎摄)

三巴旺财神庙在2020年9月18日发生火患后便闭庙修缮,当时主殿内所有神像奇迹般完好无损。过去三年,善信只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祭拜。时至今日,庙宇耗资400万元重建。它也是新加坡唯一一座以财神为主神的庙宇。

财神庙主席蒋海富受访时说:“修缮庙宇的所有钱都是善信自发捐款筹得的,大大减少了我们的经济压力。之前被烧毁的68尊佛像也得以重制,现在我们也加派人手,通宵值班,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庙宇耗资400万元重建。(卓祾祎摄)

星期日早上特从马来西亚前来的刘春娥(72岁,退休人士)说:“我曾经来这里拜了15年,今天终于修好,我早上8点便过来排队祈福,为求平安、求财,最重要还是求平安。”

三巴旺财神庙重新开幕,许多善信前来祈福。(卓祾祎摄)

一些参拜的信徒在购买金礼祈福后,上楼摸高达9.44米的财神像。5月1日至30日,财神庙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8时也会有木偶戏演出,免费让公众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