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集会】黄循财:预购组屋价格和人们的收入同步增加

黄循财重申,人们考虑预购组屋的负担能力时,不应只看售价,也要考虑价格和收入的关系,以及偿还贷款所需的收入比例。(王彦燕摄)
黄循财重申,人们考虑预购组屋的负担能力时,不应只看售价,也要考虑价格和收入的关系,以及偿还贷款所需的收入比例。(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预购组屋的供应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延误,当局目前正在稳步增建更多的组屋,今年将完成2万套组屋的交付。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强调,人们的收入增长与预购组屋价格增幅同步,多数购屋者还是可以在免付现金的情况下,购得新组屋。

黄循财星期一(5月1日)在全国职工总会的五一劳动节集会上,回应人们对组屋供应与价格的关切。

有工运领袖向黄循财反映,1980年代一套四房式组屋只要约4万元,但是现在的预购组屋价格更加昂贵。“他问道,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我的孩子将来要如何买得起自己的房子?”

黄循财重申,人们考虑预购组屋的负担能力时,不应只看售价,也要考虑价格和收入的关系,以及偿还贷款所需的收入比例。

他指出,1980年代的新镇新组屋售价约为4万元,但当时的家庭收入中位数是900元,家庭一般也会用大约四分之一的收入来偿还贷款。

如今,像武吉巴督这样的非成熟组屋区的四房式组屋价格大约是35万元,比起1980年上涨了近10倍,但家庭收入中位数也有10倍的增长,从过去的900元增加到现在的9000元。

黄循财强调:“预购组屋价格和人们的收入是同步增加,首次购房者还能获得多达8万元的补贴,让房价更负担得起。”

他也重申,目前一般家庭用于偿还房屋贷款的收入比例仍为25%,绝大多数购屋者通过公积金供屋,很多人没有用到现金。

他强调,公共住房、教育和医疗保健将永远是新加坡社会契约的重要组成部分。

“只要人民行动党继续掌权,我们就会确保为子孙后代提供负担得起和可及的优质公共住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