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海军演习圆满结束

我国海军部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人员在双边演习中,用模拟设施练习维修受损的船舱。(国防部提供)
我国海军部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人员在双边演习中,用模拟设施练习维修受损的船舱。(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海军部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星期一(5月1日)顺利完成为期四天的联合演习。

“中新合作2023海军演习”是两国海军时隔八年后,再次进行正式的双边演习。第一次是在2015年。

闭幕式在新加坡号—樟宜海军基地举行,由我国海军第一分遣队司令吴国英上校,以及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梅乐洋大校联合主持。

两国海军人员过去四天,就各种作战能力展开联合演习。

演习分两个阶段。在岸上演习时,两国人员一起完成联合策划和部署、专业交流,以及用模拟设施练习维修受损的船舱。在海上演习阶段,两国军舰完成直升机甲板降落、枪炮射击、海上补给、搜救和扫雷等一系列演练。

根据我国国防部星期一发布的文告,吴国英致辞时说,这次演习对新中两国海军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两国人员的联合演习在冠病疫情之后恢复。

“中新合作2023海军演习为两国海军人员提供相互学习的宝贵机会,让双方加强互信和了解。”

梅乐洋致辞时指出,这场演习进一步促进两国人员的交流、合作以及友谊。

文告也提到,这次的演习凸显新中两国友好的双边防务关系。

除了双边演习,新加坡和中国军队也定期进行高层级互动与互访,互派代表出席对方主办的课程,以及在彼此的基地停靠军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