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裕廊到万礼 32只企鹅坐冷运输车搬家

字体大小:

从裕廊到万礼,32只憨态可掬的企鹅上周五(4月28日)顺利搬至位于新加坡飞禽公园的新家。

搬家工作持续了整个上午,所有企鹅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很好。在平安抵达名为海洋网联船务企鹅湾(Ocean Network Express Penguin Cove)的企鹅之家后,企鹅们摇摇摆摆地逐一亮相,与当日受邀参观的访客们见面。

万态保育集团动物护理团队飞禽类展管理员特里托(Anais Tritto)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整个搬家工作较为繁琐,不仅要检查每只企鹅的健康状况,也需要顾及到运输过程和新环境的温度、与湿度状况。

开始搬家前,护理团队为每只企鹅都做身体检查,也为部分企鹅剪了指甲。(白艳琳摄)

早上7时左右,护理团队开始为企鹅做身体检查,并且为部分企鹅剪了指甲。

身形较小的洪堡企鹅(Humboldt Penguin)和巴布亚企鹅(Gentoo Penguin)由工作人员抱进箱中,每间箱子安置四只小企鹅。

身形较小的企鹅由工作人员抱进箱中。(白艳琳摄)
身形较大的国王企鹅,则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己行走到指定区域。(白艳琳摄)

像身形较大的国王企鹅(King Penguin),为了避免受伤或感到不适,就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己行走到指定区域,每间箱子安置两只大企鹅。

特里托说:“企鹅宜居的温度在12摄氏度左右,但是最开始抵达的运输车制冷系统有些问题,车内温度在23度一直降不下来。所以调派了另一辆车才解决了问题。”

企鹅宜居的温度在12摄氏度左右,运输车和室内温度都须要保持在这一温度。(白艳琳摄)

企鹅在万礼的新家占地3000平方米。特里托说,除了陆地部分,新企鹅馆有两个大型亚克力水族箱。水族箱纵深达七米,其中布有岩石等装置,企鹅可以在其中潜泳、玩耍,这更加符合企鹅的习性,也便于公众在不同楼层观察企鹅。

当日受邀参观的访客是万态集团的会员,大多数是携带年幼儿童的家庭。在得知企鹅正在搬家后,有近百名公众等候企鹅抵达。

在得知企鹅正在搬家后,有近百名公众等候企鹅抵达。(白艳琳摄)

一家三口前来的胡田(36岁,客服)说,五岁的女儿非常喜爱动物,因此每个月甚至每个星期都会带她到动物园游玩。“孩子特别喜欢企鹅,在家里还经常模仿企鹅走路。本来没想到今天能看到企鹅的,所以她非常兴奋。”

大约上午11时35分,第一只企鹅摇摇摆摆走入人们视线。为了让企鹅有充足的时间逐步适应新环境,亮相当天企鹅并没有下水。

今年3月时,万态集团为三只国王企鹅和三只洪堡企鹅成功做了白内障手术治疗,让这些年长的企鹅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特里托说,对于年长的企鹅,须要更加注重饮食的营养和消化问题。

在5月8日飞禽公园正式开幕后,每天下午1时30分企鹅馆会举办分享会,工作人员会向公众介绍每只企鹅的习性与性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