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跨部门委员会 防青少年陷毒海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中)本周走访新加坡回教研究会中途之家。那里目前约有90名住户,超过九成是嗜毒者。(唐家鸿摄)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中)本周走访新加坡回教研究会中途之家。那里目前约有90名住户,超过九成是嗜毒者。(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超过四成的本地嗜毒者,在18岁以前便已开始接触毒品。内政部将领头成立“跨部门防止青少年嗜毒委员会”,全面探讨青少年滥用毒品的问题,并在他们陷入毒海前尽早拉他们一把。

这个委员会将在下个季度投入运作,由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领导,成员来自教育部、国防部、卫生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通讯及新闻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人民协会。

尚穆根本周走访新加坡回教研究会(Pertapis)中途之家时接受媒体访问说,心理卫生学院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相当令人担忧。调查显示,嗜毒者最常在家中用毒,而首次使用毒品的平均年龄是16岁。

尚穆根说,委员会现阶段的工作,是要了解年轻人吸毒的原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以及如何最有效地处理这个问题。

中央肃毒局在星期三(5月3日)举行的工作计划研讨会上,公布了心理卫生学院进行的“2022年健康及生活方式”调查结果。 

当局根据所得的结果推测,过去12个月内,估计有约0.7%的本地居民曾至少滥用毒品一次,按全国人口计算,这约等于1万8000人。滥用毒品者首次接触毒品的平均年龄是15.9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