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公布更新版资讯通信科技产业转型蓝图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5月5日出席新加坡电脑学会55周年晚宴。(梁麒麟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5月5日出席新加坡电脑学会55周年晚宴。(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科技业发展,并聚焦软件、IT服务、线上及电信特定领域,进一步稳固新加坡作为领先科技公司和科技专才首选的中心地位。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五(5月5日)出席新加坡电脑学会55周年晚宴时,公布更新版资讯通信科技产业转型蓝图(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

更新版的转型蓝图建立在2017年推出的资讯通信媒体业转型蓝图基础上,继续深化和加强我国的科技和数码能力。政府希望在2021年至2025年之间,特定科技领域可取得5%至7%复合年均增长率,和创造大约8万个高薪工作岗位。 

黄循财说,尽管近期科技行业出现整合,疫情期间对数码服务的强烈需求也减缓,但这行业的中、长期前景依然光明。

他指出,政府将通过四大策略达成转型蓝图目标,包括加倍努力建立科技生态系统、投资具有竞争优势的关键技术如人工智能、加强基础设施及增加对外连接,如与更多国家签署数码经济协议,促进跨境数码贸易。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培育更多本地科技专才,和创造更多好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