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不同因素影响拥车证成价 价格走势难预测

陆交局从本轮投标活动起,将电单车拥车证抵押金调高700元至1500元,临时拥车证的有效期也从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让到期的拥车证更快回流市场,以抑制电单车成价不断飙升的走势。(王彦燕摄)
陆交局从本轮投标活动起,将电单车拥车证抵押金调高700元至1500元,临时拥车证的有效期也从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让到期的拥车证更快回流市场,以抑制电单车成价不断飙升的走势。(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最新一轮的电单车组(D组)拥车证成价猛跌近六成,交通部长易华仁认为还需要一点时间让市场进行自我调整,无法预测成价接下来的走向。

5月第一轮拥车证公开投标星期四下午结束,电单车组成价猛跌7177元(58.9%),报5002元,是自2020年7月以来最低,也是这个组别历来成价跌得最多的一次。

陆路交通管理局从本轮投标活动起,将电单车拥车证抵押金调高700元至1500元,临时拥车证的有效期也从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让到期的拥车证更快回流市场,以抑制电单车成价不断飙升的走势。这是陆交局在约一年内第二次调高抵押金。

易华仁星期天(5月7日)傍晚为回教传教协会(Jamiyah Singapore)于西海岸选区设立的Jampacked@West Coast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主持开幕,过后接受媒体访问。

他说,当局采取的措施起到了调节作用,但有许多因素影响拥车证成价,包括市场对电单车拥车证的需求仍然强劲。

“拥车证制度的设计在于让供应和需求相互调整。当局最新一轮措施调整的目的就在于优化市场的整体运作。”

针对有业者和电动车骑士建议进一步细分电单车拥车证,将高档电单车和大众市场的电单车拆分成两组,易华仁回应说,拥车证分组越多,每一组的拥车证数量就会减少,一旦需求上升,成价就可能大幅度上涨,造成市场波动。

由于陆交局对电单车组拥车证进行的措施调整见效,压低了成价,有驾车者怀疑当局接下来可能对其他组别作出类似调整。对此,易华仁指出不同组别的运作有实质上的差别,当局正在进行研究。

他强调,政府向来观察市场走向,会随时做出适当的应对。政府的目的是要确保市场顺利运作,如果发现市场有阻力,就会采取具针对性的介入手段,让市场运作回归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