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艺术大学应促进本地文化发展 创造新价值

教育部长陈振声(右四)与新加坡艺术大学等代表为新大学的标志主持揭幕。(白艳琳摄)
教育部长陈振声(右四)与新加坡艺术大学等代表为新大学的标志主持揭幕。(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艺术大学应催化并促进我国艺术与文化生态的发展,为我国创造新的价值主张的同时,也扮演区域艺术发展的连接点。

教育部长陈振声星期三(5月10日)在新艺大首次主办的座谈会,为大学标志主持推介,并在致辞中提出对我国首所艺术大学的期许。

新艺大由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联办,由中央机构负责协调两校的课程与项目,并颁授文凭。新大学不另设校园,南艺和拉萨尔继续在各自校内开办专业文凭和大学文凭课程。明年8月开课的大学日后将公布课程与报读详情。

陈振声说,我国的艺术与文化领域已取得一定发展,并拥有知名的艺术机构,如滨海艺术中心和国家美术馆,各机构每年也举办艺术类节目。随着更多人意识到艺术在启发与凝聚社会的价值,艺术大学的成立正合时宜。位于市中心的艺术大学可扮演催化剂的角色,进一步支持我国发展更蓬勃的艺术与文化生态环境,强化新加坡身份。

此外,艺术大学也应为经济创造新的价值主张。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要如何确保毕业生的原创工作继续被重视;如何让毕业生继续通过艺术在日益数码化的社会做出贡献,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艺术大学须与时俱进,让学生接触多元体验的同时,培养精专技能。

他也期待,新艺大扮演区域艺术发展的连接点,尤其在日益分裂的世界,通过艺术教育和工作为不同文化的人接轨。

新艺大校长郭建文教授也指出,大学期待与各艺术和文化机构合作,为师生提供实践与研究机会等。国家艺术理事会也将与新艺大推出奖学金,细节日后公布。

新艺大在拉萨尔艺术学院举办的标志揭幕活动上,也感谢南艺和拉萨尔艺术学院的资深教育工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