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英兰妮宣读悼文 致敬已故国会通译员帕拉尼亚潘

字体大小:

资深国会淡米尔通译员帕拉尼亚潘上周逝世,国会领袖英兰妮星期三(5月10日)在国会宣读悼文,向他致敬。

帕拉尼亚潘(A Palaniappan)5月4日过世,享年73岁。他的家属星期三受邀出席国会,聆听英兰妮宣读悼文。

帕拉尼亚潘的家属5月10日受邀出席国会,聆听英兰妮宣读悼文。(gov.sg视频截图)

帕拉尼亚潘为公共服务部门服务超过50年,1968年至1990年他在国家法院当法庭通译员,期间两年(1981年至1983年)在新加坡广播电台(新传媒前身)工作。

1990年,帕拉尼亚潘加入国会秘书处。2008年起,领导国会语文部门直到2012年退休。他随后获国会秘书处回聘至2020年7月,之后担任兼职通译员直到去年11月。

英兰妮说,帕拉尼亚潘为国会秘书处服务期间做出许多重要贡献,包括推出多项措施提升国会通译服务的水平。他多次为新加坡国会举办的国际研讨会担任首席联络官,确保外国政要获得良好招待,多次获得好评。

帕拉尼亚潘的丰富经验,以及他对淡米尔文与英文的通译专业技能,深受国家重视。

英兰妮说,帕拉尼亚潘不仅为国庆群众大会担任通译员,也曾在2014年至2020年担任全国翻译委员会淡米尔文咨询小组主席,任期内提升了公共服务部门的淡米尔文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