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业者将获更多培训资源 获补贴培训费用

建筑环境业近年来面对诸多挑战,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呼吁业者须持续转型以应对未来竞争。(档案照片)
建筑环境业近年来面对诸多挑战,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呼吁业者须持续转型以应对未来竞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建筑环境业人手吃紧,须加速转型才能提高竞争力并吸引人才加入。新加坡建设专科学院将负责专为建筑环境业者提供持续教育与培训课程,以提供更多资源推动新兴领域的业者为员工提升技能,包括补贴培训费用。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星期四(5月11日)举办的BuildSG领袖对话会上说,冠病疫情加剧了本地建筑环境业的人手短缺等问题,即使目前情况有所改善但业者须持续转型,才能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李智陞宣布,新加坡建设专科学院(BCA Academy)将推出更多专业课程和职业培训,涵盖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领域,以及零排放和智能综合设施管理等课题。建筑业者也能通过学院获得资源,更系统化地展开职员培训。

学院也会推出新的培训与入职(train-and-place)计划和技能创前程职业转换计划(SkillsFuture Career Transition Programme)课程,帮助想要转行的专业人士获得所需的培训和技能。

李智陞说:”人们对建筑业还存有误解,认为是危险、肮脏、高强度的体力活,但其实不然。这个行业有很多的职业机会,并在各方面使用越来越多科技。这有助重塑建筑环境业,吸引更多学生和转业人士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