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逾2万元现款入境未申报 马国籍女子被拦截调查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汽车驾驶座中间储物箱内,发现藏着现金的塑料袋。(取自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汽车驾驶座中间储物箱内,发现藏着现金的塑料袋。(取自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字体大小:

一名马来西亚籍女子入境时,被发现将超过2万元的现金藏在汽车驾驶座中间的储物箱,移民与关卡局拦截她后,转交由新加坡警察部队调查。

移民与关卡局星期六(5月13日)在脸书发文说,当局4月25日在兀兰关卡检查一辆马来西亚注册汽车时,在驾驶座中间的储物箱,发现一个红色塑料袋内藏有大量的现金。

根据贴文,这些现金是由一名马来西亚籍女子所持有,款项超过2万元。案件已交由警方进一步调查。

当局没有透露女子携带多少现金,仅说款项超过2万元。(取自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根据条例,携带超过2万新元现金(或等值外币)出入境时都必须申报,申报过程无须付费,但未申报者将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未申报者罪成最高可罚款5万元,或面对最长三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移民局也提醒,公众可上ICA网站了解更多关于申报过程的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