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立一带公寓失火 80余人疏散

字体大小:

白沙一私人公寓单位的卧房,疑因易燃物体引发火患,约80人紧急疏散。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天(5月14日)早上10时20分左右,地点是巴西立连路的涟漪湾(Ripple Bay)公寓第10座大楼的11楼单位。

《联合早报》读者拨打热线通报时说,事发单位的窗口冒出滚滚浓烟,火势相当惊人。

记者赶抵达现场时,火势虽已扑灭,但从窗口望进失火单位,可以看到卧房已被烧得一片焦黑,窗口被烧毁,外墙和楼上单位卧房的窗口也被熏黑。

住在事发单位对面座的黄姓女居民(33岁,幼教老师)告诉记者,星期天早上大约10时30分,有人突然在公寓微信聊天群中发视频和留言,指有单位着火,她当时也不敢怠慢,赶紧带了女儿下楼,以策安全。

“来到公寓大门时,我看见有两名40多岁的华人女子抱在一起哭,她们看起来惊慌失措。”

黄女士说,据她了解,失火单位的屋主,事发时刚好站在公寓楼下的侧门。看着不断冒出浓烟的单位,屋主根本无能为力,只能焦急地等待民防人员前来灭火。

住在事发单位楼下六楼的居民陈慧恩(25岁,建筑助理)说,事发当时虽不见明火,但在阳台晾衣服的母亲却注意到有灰屑不断落下,不久后便听到邻居说楼上着火。

陈慧恩和母亲在约早上10时35分下楼时,游泳池附近已经站着30余名居民,人数还一直在增加。新加坡民防部队随后抵达现场,上楼灭火。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时说,当局抵达现场时,上述单位的其中一个卧房失火,随即用一支水枪和三个压缩空气泡沫(CAF)背包将火扑灭。

据了解,火患很可能是住户在失火单位里点燃香棒引起的。

民防部队也提醒公众防范类似火患,不要把易燃照明材料,如未熄灭的烟蒂、蜡烛、茶灯、油灯等,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

没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失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